close

張菲為哈伊說了一段話:我是有感而發,所以勸合不勸離,夫妻的合是相依為命,不一定建立在愛的基礎,而且是靈的契合,是夫妻兩人的靈和孩子的靈的契合。」「我覺得曾經是夫妻的事實改變不了,離不離婚沒關係,重要是把彼此當成一輩子重要朋友。」

這段話很簡單,卻也很深奧...結婚也是一種責任吧!既然有了小孩,就應該給他一個健全的家庭...也是否因為如此,對於自己另一半不軌的行為,選擇性的原諒呢!?其實我也不知道....
也許我必須等到像張菲那樣的年紀才有智慧理解吧!

但是"靈"的契合我很喜歡....會結為夫妻,不就是因為認為我們是可以"真"的在一起的嗎??
所以
別輕易傷害婚姻
別輕言放棄婚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