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汪培廷(玉字旁的廷,key不出來)

第一次看她的作品

這本書大多教導現時代的新爸新媽怎麼和小孩互動

有一段話很值得分享

"小孩天生是喜歡聽父母說話的

但我們得把握機會

別等父母想說時,孩子已經無心聽了!"

今天晚上Arhin上Yamaha時頻頻不依照老師指示下動作

於是我就現學現賣(和他說道理,語氣平順,但是臉色嚴肅)

發現Arhin仍是我行我素

雖然我仍感到很受傷

但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地方是

Arhin比較不會以劇烈激動的方式回應我

回家後也乖乖吃點心洗澡....除了睡前稍微撒嬌要我念故事給他聽(我一口氣念了三本)

 

其實自從我沒工作在家專心照顧Arhin以後

我就開始變得有點神經質

只要Arhin沒有達到我預期的標準時,我也會感到很洩氣

每次他在別人面前(尤其是公婆)有沒禮貌不乖的舉動時,我會感到自責

常有人問我...沒工作在家都在忙些什??!!

其實我真的比上班還忙,但是我說出來他們也不會相信的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